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打造便民化公共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政策“看得懂”。以社保、就业等政策为重点,全面梳理群众关心的问题,编印办事指南、待遇补贴宣传手册和卡通画报等,借助概念解读、动漫问答、图表图解和案例分析等方式,播放政策宣传影像资料,全面为群众提供人社政策解读获取渠道。2019年以来,共开展人社政策集中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政策惠及群众2100余人次。

  2.补贴“算得清”。依托待遇补贴测算查询窗口及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通过人工或自助的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人社待遇补贴测算查询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测算查询,提供养老保险个人权益查询服务,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保待遇、就业补贴计算问题,制定测算查询操作规程。

  3.窗口“好办事”。开展“一次办、一证办、马上办、网上办”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减证便民”,开展“疏堵去痛解难”专项行动,完善综合柜员制,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努力打造“10 20 30”人社服务圈,优化办事流程,提升人社窗口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就快、一次办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