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步走”做亮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搭建平台促共享。对一些不在区级权限范围内的事项,通过和对口市级部门联系,将市级办理的结果或办事流程等信息在区级平台公开,并设置网站链接,实现政务信息共享。在市政服务方面,将供电服务信息、城市道路桥梁安全监测、城市绿化规划、供排水服务等过去在区级无法查询的事项,纳入区级公开目录,公开咨询与监督电话。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主动融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系统,实现交易平台标准化规范化。

  2.并联审批促高效。保障性住房多部门联动审核体系,实现保障性住房申请与分配效率大幅度提升,时限从至少22个工作日缩减到10个工作日办结,压缩55%。新建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宅基地审批(备案)工作、设施农用地备案工作四条“绿色通道”,实现征收集体土地征地程序更简、效率更高。试点前,编制报批资料上报市政府审核需90天;试点后,审核时间缩短到60天,压缩33%。

  3.提升效能促公开。全区90%以上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网上可办率达97%。政务服务“指尖办”可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主题式、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审批服务新模式逐步形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