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C强制性认证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C强制性认证产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低速电动车、汽车制造等列入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的产品开展,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3C认证擅自出厂、销售列入目录的产品,获证企业是否按照要求从事生产、销售等活动、是否存在伪造认证证书、合格证等质量手续。截至目前,共检查货车生产企业1家,抽查产品3个,低速电动车经营单位2家,抽查产品4个。从检查结果看,货车生产企业和低速电动车经营单位能较好地执行3C强制性认证制度,未发现生产、销售未经3C认证的产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生产、经营单位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提升质量安全意识,要求做好出厂检验及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从正规渠道购进和销售符合3C认证的电动车等产品,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春雷行动2021”,持续深入开展低速电动车治理,机动车检验机构整治,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等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