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写好“六”和“零” 保特设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着河门口公园海盗船束缚装置整改完成,为期半年的西区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入尾声。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执法监察创新,重点写好3个“六”和3个“零”。

  一、坚持“六早”、落实“六保”、实现“六稳”。疫情当前,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工作中,积极响应并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保”“六稳”的工作要求,坚持早部署、早宣传、早介入、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的“六早”原则,形成了由党委书记、局长负总责,全局共同参与,股(室)、所各司其职,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力保大型游乐设施全环节安和稳定发展。

  二、执法检查全覆盖,打通环节零遗漏。西区大型游乐设施数量不多,分布相对集中,针对这一特点,一是打通生产、销售、使用、维保、检验、注册、人员、制度、档案、演练、报废等全环节,做到零遗漏;二是对2家使用单位、5台游乐设施实现全覆盖检查,做到零遗漏;三是对上述使用单位和游乐设施实行清单制管理全覆盖,做到零遗漏。

  三、排险除患不放松,面对隐患零容忍。全年在元旦、春节、五一、两会、汛期、六一、国庆和五中全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共派出6个检查组,执法人员74人次,对辖区2个大型游乐设施,5台在用设备进行了多次检查,发现并消除2个问题和隐患,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完成的,限期整改,做到对隐患零容忍。

  四、做好服务育先机,游乐设施零投诉。在落实监管职责,做好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将监管和服务阵地前移,打通特种设备安全服务通道,扶持企业育先机,帮助企业更好、更快、更安全地发展壮大。一方面通过宣传,牢固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从根本上减少隐患滋生土壤;一方面在松懈形成问题之前,在问题形成隐患之前,在隐患造成事故之前提早介入,既保护企业免受损失,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更从源头上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