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工作,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2020年5月25日开始,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深入群众集中宣传。2020年5月25日,根据辖区内疫情防控要求和科普工作需要,区市场监管局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结合“5.25爱肤日”活动,在西区星瑞时代广场开展了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集中宣传活动。为达到符合公众认知、切实可行的宣传效果,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商超等化妆品经营单位的 LED 屏,播放国家和省局制作的科普宣传片、“‘妆’点生活七天课”系列宣传片,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投诉举报等方式开展活动,广泛宣传化妆品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普及常见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化妆品选购注意事项等知识。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

  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深入到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化妆品消费者集中的场所,广泛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推动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正确认识。截止目前,共张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海报58份,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手册600余份。

  强化网络媒体宣传。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宣传优势,在星瑞时代广场和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化妆品安全知识视频和2020年网络消费安全提示用语,广泛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多渠道、多形式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面及受众面,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视频播放2幕,LED屏11幕。

  组织群众参与竞赛。充分发挥基层监管所力量,组织辖区群众参与国家药监局举办的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答答星球”同步上线的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采用闯关升级、有奖竞答等形式吸引公众参与,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组织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人员学习“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课程,提高化妆品行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走进企业宣传与指导。走进化妆品经营企业,面对面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手把手指导建立质量管理制度、供货商档案、进销货台账等,提高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

  通过系列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群众安全用妆意识不断提高,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