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两会”期间西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5月18日起,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专项行动。

  截止到28日,全局派出6个检查组,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次,抽查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等各类型特种设备14台/套、次,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3处,并立即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突出了区域特点,如清香坪和玉泉片区重点对电梯进行了检查,河门口片区重点对压力容器和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检查,格里坪和陶家渡片区重点对起重机械、叉车进行了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则重点对涉氨制冷特种设备和油气充装单位进行了检查。

  经查,西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多数企业和个人都能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在用特种设备,但也有个别企业及其经营者存在定检申报不及时和人员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两会”后,西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检查和帮扶,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