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整治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乱象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以来,我所立足于职能职责,把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多项举措加强对市场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打击计量作弊、短斤少两等不法行为,对清香坪攀钢生活区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维护了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1月9日我所在清香坪攀钢生活区集贸市场广泛宣传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的重要性和意义,使百姓认识到计量工作的“惠民、为民”的实质,使不法经营户迫于舆论压力有所收敛,发放告知书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是全面推进检定工作。1月14日,我所与市局计量检定测试机构对清香坪攀钢生活区集贸市场经营者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检定计量器具100余台件,不合格计量器具27台。

  三是重点检查清香坪攀钢生活区市场经营者是否有使用国家明令淘汰、“三无”计量器具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作弊等行为,对27户经营户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经营者提出更换责令。

  四是要求市场物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和力度,设置符合技术要求的“公平秤”,坚决杜绝利用“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通过近期的清香坪攀钢生活区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整治行动,维护了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极大地提升了经营者和消费者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做到诚信经营。提升了广大群众消费信心,扫黑除恶整治乱象工作成效初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