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玉泉所开展“双节”专项检查 确保“双节”安全、祥和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玉泉市场监管所结合“春雷行动2020”开展一系列专项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放心、安心的节日。

  一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辖区的住宅、商用电梯和华润燃气等特种设备,检查中主要从电梯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是否齐全、紧急报警电话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排查,做好电梯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确保电梯安全稳定运行。在对华润燃气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用特种设备安全附件未经检验,执法人员对其发出监察指令,责令整改。

  二是开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检查,营造集贸市场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重点检查电子计价秤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计量法律、法规规定;称重范围和准确度是否与自身经营范围相适应;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等,确保集贸市场计量器具计量准确,营造公正的计量环境。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检查围绕超市、食品专卖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以春节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严格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进货台账记录,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针对春节期间承办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摸底登记和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