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重拳出击治乱象 凝心聚力护民生——西区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在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守护民生安全、行业乱象治理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秩序,西区从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执法行动: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开展涉农领域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治理,酒类商标专用权保护,整治专利领域违法乱象,严厉打击市场混淆、侵犯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二是开展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重点对豆芽菜、乌鸡、乌鱼等问题突出的农产品进行重点治理,对学校食堂突出问题发动春季攻势,对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承办大型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场所)、网络订餐开展重点检查。

  三是开展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重点开展药品零售环节、医疗机构药械使用、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

  四是开展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重点对转供电、医疗服务、旅游等重点行业及重点时段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为重点,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充分发挥价格监管促发展、促消费、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作用。

  五是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执法行动。重点对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起重机械开展执法检查。

  六是整治计量器具乱象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商贸集市中存在的缺斤少两、故意调改、恶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行为,大力整治因商贸计量问题引发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市场乱象。

  七是开展食品小作坊执法行动。重点对城乡食品小作坊开展执法检查,严查重处生产卫生条件恶劣、使用非食用物质或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的小作坊,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