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多举措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培训宣传。按期召开生活饮用水卫生培训会,增强供水单位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的卫生知识和维权意识,共同参与到饮水安全卫生监督中来,倒逼供水单位加强卫生管理。截至目前,多种形式开展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单400余张。

  2.监督检查。采取不定时检查的方式,检查供水单位卫生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辖区的小区现制现售水每台制水设备的年监督频次均不少于2次,网络公示监督检查结果。对整改仍然不到位的供水单位,采取法律手段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2019年立案查处小区现制现售水供水单位1户,罚款14000元,警示其他供水单位。

  3.水质检测。供水单位按照每个季度抽取四分之一制水设备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其生产的饮用水水质进行检测,做到检测全覆盖,将检测结果张贴在相应的制水设备上,方便消费者监督。在供水单位自检的基础上,随机抽检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辖区供水单位进行动态水质抽监,今年以来,抽检10余台次,所有指标全部合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