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 行为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2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责任人+立即整改”。今年5月以来,组织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开展集体行政约见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向辖区63家药品零售企业发出行政警示通知书,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核查70名药品从业人员的社保、医保缴纳信息,掌握辖区药品零售药店执业药师在职情况。截至目前,收到自查整改报告66 份。

  2.“严五查+抓实监管”。严格落实“五查”机制,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情况作为必查内容,对药品零售企业建立诚信档案和信用管理黑名单,规范辖区药品零售药店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开展检查80 家次,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65 份,查处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或甲类非处方药案件25件,罚款共计8700元,撤销GSP 证书1家,“挂证”执业药师主动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10 户。

  3.“互联网+药学服务”。组织辖区67家药品零售企业召开“互联网+药学服务”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提高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审核及用药咨询的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辖区安装远程药学服务系统的药品零售企业共59家,提交“互联网+药学服务”试点备案资料的药品零售企业共51家,验收合格的药品零售企业共15家,正在验收的36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