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对西区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准确把握我市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6月1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叉检查组对西区星瑞时代广场及周边的餐饮、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状况和集贸市场监管情况进行了检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区政府副区长张林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反馈意见的方式,随机对西区吉香园火锅店、北京华联超市、瑞云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督查。

  检查中,督查组详细了解各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风险点和现状,分别指出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督办落实。督导组对西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查隐患,抓整改,保平安,促稳定,务必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食品安全重大事故发生;二要强化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三要高位谋划、强力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活动,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高标准、严要求,创新举措,抓出成效,多出亮点,形成示范,引领全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交叉检查,西区本着“借鉴、学习”思想,认真学习督导组好的经验做法。对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收集整理,并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督促各检查点按要求落实整改。对此次检查中暴露的监管盲点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西区将在认真梳理后,进一步规范日常监管执法,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