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强化抓实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1.强化宣传培训。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培训5次,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开展以“安全用妆”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正确认识,接受群众咨询50 余人次,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手册2000 余份。

  2.强化隐患排查。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排查企业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存在化妆品虚假夸大宣传等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15 家次,开展不合格、假冒化妆品清查16 批次,发放监督意见书29 份。

  3.强化执法联动。部门联动网格化监管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避免监管盲区,建立监管台账,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今年以来,多次开展医疗美容机构药械化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辖区19 家医疗美容机构,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机构采购、使用违法化妆品的行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