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招商结硕果 外资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合作局

近日,攀枝花中电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外资资本金汇入业务,金额4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00万元)至此,西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破冰,实现外商直接投资的突破,这也标志着我市近5年来首次实现FDI“突破。

多年来,西区因区位优势不明显,资源条件单一,产业配套不足,导致外资项目招引困难,是招商引资工作多年的难题。

为破解难题,加速西区转型发展。自攀枝花市“FDI到资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西区按照“FDI到资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外资企业招引力度,以精准对接外资企业为抓手,制定了更具体、更深化、更细化的工作举措,多管齐下,纵深推进。一是全面摸排,主动对接。对辖区内外资企业逐个清理核实,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和清单式管理,同时筛选出5家重点涉外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二是上门服务,排忧解难。深入外资企业暖心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专项工作台账。三是宣讲政策,携手并进。下大力气加强政策宣讲,通过宣传手册、微信群及时发布外资外贸相关政策文件10余条,传达国家、省、市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四是制度保障,高位推进。组织辖区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西区涉外企业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外资企业资金、土地、政策等问题。对于今年外资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已全部协调解决。

下一步,西区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贯彻省市各级各部门关于外资引进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和举措,进一步加大外资精准招商力度,全力推动西区外资引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