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学习《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宣传贯彻《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规范行政调解工作,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分层次组织开展《暂行办法》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抓住“关键少数”,将《暂行办法》纳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2023年版)》,并于3月1日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暂行办法》,实现领导干部先学、领学、带头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工作水平。

  二是中层干部深入学。抓住“重要多数”,于2月17日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对《暂行办法》出台背景、意义,以及行政调解的原则、范围、程序等内容展开集中学习,实现中层干部细学、深学、贯通学,切实增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成效能力,提高行政调解工作法治化水平。

  三是全体职工广泛学。抓住“绝大多数”,通过组织“党员学习日”活动和参加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线上“《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学习宣传贯彻答题竞赛活动”,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干部职工普学、善学、系统学,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开展行政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结合市场监管日常检查,对辖区经营户进行了宣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