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药品医疗器械(以下简称药械)经营使用市场秩序,确保群众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2020年12月15日以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多措并举,在西区范围内启动了“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强化培训指导。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西区分别组织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召开了2020年度药械质量监管工作年终总结暨法律法规培训会。会上,对2020年度西区药械质量监管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通报了2020年度查办的药械案件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药械经营使用各环节就《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的培训指导,并对“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严格对照问题清单、相关法律法规,举一反三,认真自查整改,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强化监督检查。“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西区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监管股执法人员以人口密集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单位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新冠肺炎病毒治疗相关药品、心脑血管类、补肾壮阳类、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血液制品、冷链药械、医用口罩、防护服、新冠肺炎检测试剂、新冠肺炎疫苗等品种,全面检查其购进渠道和产品是否合法、是否按规定进行购进查验并建立记录、是否按规定储存保管药械、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和有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是否虚假发布疫情防控药械产品信息等。

  强化执法办案。检查中,执法人员以教育引导为主,对企业存在的一般性不规范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起。“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西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8家,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发放监督意见书10份,立案查处4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