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三道关

发布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认真落实省、市、区“春雷行动 2021”动员会统一部署要求,加强节令性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内消费传统、餐饮特点,从2020年12月25日起至2021 年3 月31日,针对“元旦、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和“开学季”学校食品安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00 天的节令性食品安全执法行动。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行动震慑力,维护食品安全。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关。经研究决定,我局成立了“春雷行动 2021”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案件指导组和宣传报道组,案件指导组下设5 个案件查办组,负责相关具体工作。坚持组长总负责,分管副组长统筹协调,各副组长具体抓落实,确保工作责任层层落实,任务紧抓到位。

  合理部署,把好进度关。此次行动横跨了“元旦、春节、元宵”等多个主要时间点,各案件查办组根据疫情防控和行动合理安排工作进度,设置任务重点,突出亮点,确保每个时间点有实质性的工作实效,防止出现先紧后松、先冷后热的现象。同时,我们的执法人员在执法行动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不吃拿卡要,全面展示服务社会、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严格程序,把好细节关。一是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针对地方特色食品、节令热销食品,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降低标准突击生产节令性食品、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和其它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食品安全执法高压态势,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二是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针对旅游景区、康养机构、大型餐饮、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食品销售者的经营许可、标签标识、经营条件、过程控制、安全管理、食品贮存、进货查验等方面和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许可、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留样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三是强化节令食品安全抽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速冻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糕点、糖果、食用农产品等食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公开抽检信息以及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信息,督促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不合格食品下架、召回和问题整改等主体责任,控制风险,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春雷行动2021”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岁末年初的“重头戏”,是2020 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依据,西区市场监管局全体职工将共同努力,打赢“攻坚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