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强会销场所监管 强化新冠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12-2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会议营销是近年来一种比较流行的新型销售模式,但大多都用于保健食品、乳制品的销售,聚集的人员大多是老年人。会议营销场所大多密闭,空气流通差,无消防设施设备,聚集的老年人大多有病痛且抵抗力较差,部分会议营销带着很大的虚假宣传的可能性,各种安全隐患并存。随着冬季的到来,跟随而来的还有新冠疫情在各地的反弹,我局高度重视人员聚集场所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以及打击虚假宣传等工作,近日我局开展了辖区会议营销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主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及措施是否到位;人员聚集是否过多过密;销售的产品是否进货查验;产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方面为重点。指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树立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意识,做到诚信经营。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辖区会议营销场所16家,查处违法违规案例1起。

  在以后的监管中,我局将对辖区的会议营销场所采取互“联网+”与现场监管相结合的监管方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