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集贸市场非法经营药品、毒性中药材突击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抓好端午节药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用药安全,结合节日特点, 2020年6月24日,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端午节集贸市场非法经营药品、毒性中药材突击联合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药品安全。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端午节期间的药品安全监管,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制定端午节集贸市场非法经营药品、毒性中药材专突击行动工作方案,联合区卫健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对辖区11个集贸市场开展非法经营药品、毒性中药材专项检查。

  二是强化宣传,谨慎消费,端午节素有喝雄黄酒的习俗,而雄黄是国家明确规定的毒性中药材,严禁未经许可,擅自生产、收购、经营毒性中药材。检查时执法人员积极向集贸市场内中药材经营户宣传药品有关法律法规及毒性中药材知识,发放集贸市场经营中药材告知书,要求各经营户禁止经营国家规定的28种毒性中药材。同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用药,外用雄黄不得口服,保障用药安全。

  三是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端午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对辖区集贸市场进行了巡查,坚决杜绝毒性中药材流入市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确保药品消费维权到位。

  此次集贸市场集中检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4人次,车辆11台次,检查集贸市场11个,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0家,签订《集贸市场经营中药材告知书》5份,未发现非法经营药品及销售毒性中药材行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