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食安办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6月2日下午,西区食安办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格里坪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的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四川省食品小作坊 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一直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责任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由区食安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进行执法检查;格里坪镇、各街道办事处要迅速行动,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摊贩进行排查,合理规划区域和经营时间,进行备案登记,并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要对备案的食品摊贩进行严格监管,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区教育和体育局要向广大师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个人饮食卫生习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依照相关城市管理规定对食品摊贩进行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整体联动,狠抓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