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提高”深入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多次对非洲猪瘟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农业农村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彭清华书记、省长尹力均批示指示要求:按中央要求,坚决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科学妥善处置。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的要求,为了切实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指挥部研究,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人民战争。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规范全区生猪产品流通环节经营行为,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坚守住四川南大门。

  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为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相关工作落实会议,按照职能职责全面部署我局工作职责,要求各市管所立即开展监督工作,积极联合区级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工作,并将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压细,将文件精神及要求传达到我局每个执法人员,并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列为我局当前重点工作之一。

  提高检查频次,扎实开展生猪产品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工作,全面落实防控要求。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细化专项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对生产企业、生猪产品销售者、商场、超市、餐饮服务提供者等生产经营主体执法检查3870家次。各市管所每天对辖区集贸市场的猪肉销售摊位进行“双证双章一报告”核查,对辖区内11家经营冻库及冷冻食品经营者进行定期检查和巡查。

  提高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震慑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我局多次组织对辖区内猪肉经营户及冻制品经营的执法检查,共计检查经营户3268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54份,7家经营单位因未履行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等制度被行政处罚:警告;查处2家冻制品经营单位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禽类产品,现已结案并处罚金9万元,没收未经检验检疫禽类产品39件。近期,又查获两批从外省过境,未经检验检疫肉类,共计52.1吨,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提高多部门协作意识,配合牵头部门开展相关防控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积极配合城管部门做好餐饮服务单位的宣传督促工作,与城市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配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记录,张贴宣传资料3000余份。与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建立猪肉屠宰日报制度,共享屠宰场每日屠宰数据,对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基础检查数据。与公安部门开展行刑衔接,查处涉及刑事案件的未经检验检疫肉类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案件侦查。在与辖区各部门、各街道(镇)的密切配合下,确保了辖区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和大规模不明原因生猪死亡事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