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艾滋病检测试剂质量监管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落实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2019年,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积极开展艾滋病检测试剂监督检查,有效保障辖区艾滋病检测试剂质量,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结合西区监管实际,我局将辖区具有检验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以及艾滋病初筛实验室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其使用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质量进行了重点监管。一是检查艾滋病检测试剂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二是检查是否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票、帐、货是否一致,能否提供供货企业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三是检查艾滋病检测试剂储存运输条件是否符合产品说明书和标识标签要求,是否定期对艾滋病检测试剂进行养护并记录,是否使用过期产品等内容。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车辆9台次,检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镇卫生院、初筛实验室8家,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3份,开展跟踪回访检查1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