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整改上用好心思 在落实上下足功夫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西区实际,聚焦市场监管领域的突出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在整改上用好心思,在落实上下足功夫,全力保障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住得称心、行得舒心。

  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特殊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校园周边食品及网络餐饮食品开展“双随机”检查,检查全区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00余户;开展节日旺销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巡查沃尔玛、北京华联等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45家次;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36批次,开展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知识抽考和企业主体责任自查,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药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社会关注度高的疫苗、麻精药品、血液制品等为重点,强化重点药品品种监管,确保疫苗安全、有效,杜绝特殊药品非法流弊;以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冷链药品为重点,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中药饮片等专项整治,在全区零售药店推行“互联网+药学服务”和“互联网+智慧监管”试点,开设远程处方和远程审方服务,强化公众安全、合理用药;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工矿区等偏远地区为重点,强化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监管,严查打击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医疗机构235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174份,办理药品违法案件29件,罚没款共计10463.68元。

  聚焦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群众关心的民生特种设备安全和易造成较大事故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整治重点,对辖区电梯、气瓶及气瓶充装单位、承装危险化学品的特种设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开展风险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9家次,抽查特种设备100余台次,遏制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民生计量问题开展计量器具检定。积极回应群众消费投诉,组织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对全区集贸市场用于贸易结算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用于药品取量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共检定计量器具400余台,较好地保障了辖区集贸市场和医疗机构的计量准确,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开展加油站、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计量承诺活动,目前辖区14家加油站、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进行了诚信计量承诺,督促其为广大群众提供诚信、优质服务。

  聚焦转供电环节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宣传动员,要求全区涉及农贸市场、商业圈等12家转供电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转供电主体收费问题开展全面摸排。10月22日下午,召开西区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到会指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区发改局、转供电主体参会。会上,各职能部门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要求各转供电主体根据自查自纠情况,立即进行整改并对多收费用进行清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