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2019年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9月份以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专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为加强对医疗服务价格重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攀西市管〔2019〕130号),《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双随机”检查的通知》(攀西市管〔2019〕129号)两个文件,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治理对象和内容,严明了工作纪律。

  二是进行统计摸底,弄清对象底数。为了精准的掌握辖区医疗服务机构基本情况,我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全面排查工作。现辖区共有医疗机构105家,其中属市局监管2家,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103家。纳入这次检查的公立医疗机构有医院1家、镇卫生院1家、妇幼保健院1家、疾控中心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3家。

  三是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开展检查。目前为止,共检查医疗机构3家,分别从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违反规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使用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是否按政策规定进行收费,有无重复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允许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有无超过规定的加价率(额),以及是否存在虚增使用数量等方式变相多收费;医疗机构销售高值植(介)入类医用耗材,有无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明码标价与价格公示执行情况;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情况。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价格公示更新不及时、公示内容不完整等现象要求有关医疗机构立即进行了整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