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国庆节前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国庆期间药品质量安全,近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国庆节前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突出检查重点。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集中的重点场所以及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对象,以高风险药品为切入点,把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等国家有专门管理规定的药品、中药饮片、拆零药品、慢性病用药等纳入重点检查范围,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五个重点”检查:一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做到票、账、货、款一致;二查药品储存条件、日常养护是否符合要求;三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情况;四查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按规定销售含麻黄碱制剂等;五查药品经营企业设施设备是否安全,能否正常使用。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6家。

  强化隐患排查。结合节前检查和“互联网+药学服务”试点验收工作,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建立药品安全经营相关质量管理制度,是否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是否配备与其经营范围和规模相适应的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按规定经营国家有专门管理规定的药品,是否经营易燃易爆化学品等内容,力争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强化应急值守。要求药品零售企业在药店内公示药品消费投诉举报电话,强化应急值守,畅通 “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