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筑牢食品安全堤坝 助力中考、高考

发布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巩固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成效,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清香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高考考点七中、中考考点三十一中小的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为重点进行了检查。一是严查经营者证照情况,确保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二是严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确保从业人员个人身体健康;三是严查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情况,确保食品采购合法、可追溯;四是严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确保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五是严查经营者各种台账登记情况,确保经营者切实履行经营者食品安全法定义务。同时在七中、三十一中小等餐饮经营场所张贴了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资料,并要求七中、三十一中小食堂不得提供野生菌类、四季豆、发芽马铃薯、新鲜黄花菜等高危食物,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家、校园周边小餐饮店31家、食品流通经营店45家,发放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资料130份,张贴野生菌等高危食品海报32份。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了野生菌类、新鲜黄花菜、发芽马铃薯等高危食物的风险辨别知识,筑牢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堤坝,为考生营造了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