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陶家渡市场监管所召开小餐饮店、小食品店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国卫复审期间食品小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小餐饮店、小食品店食品生产经营的工作流程,降低他们的食品安全从业风险,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知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9年5月16日下午,陶家渡市场监管所在陶家渡街办会议室召开了辖区“小餐饮小食品店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共计培训了辖区内小餐饮店和小食品店45户,发放了宣传资料100份。

  会议首先通报了在前期国卫复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详细的解读了《小餐饮店小食品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对各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的“三防”设施的使用以及病媒生物防控以及餐具、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健康管理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详细培训了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要求。一是要严格把控食品的进货渠道,严格查验、收集供货商的许可证、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其他合格证明;二是讲解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及管理要求,尤其是在购进生猪肉时,必须收集该猪肉的“两证一报告”(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明、非洲猪瘟病毒检验报告)并进行登记,保存票据。

  最后,执法人员在现场展示了检查中发现的经营场所不符合国卫复审要求及食品生产经营操作流程中错误的6种不同类型图片,向培训人员指出了图片中的关键问题所在。同时,就具体如何整改都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指出了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提升了大家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为下一步的国卫复审相关工作打好了基础。接下来,我所也会加大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反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