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疫”路有爱 慰问关怀彰显“温暖人社”情

——西区人社局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在外务工未返攀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2021-02-09 阅读次数: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你们专程来看我,让我这个老太婆这个年不孤单了,真的谢谢你们”,一位老人拉着慰问同志的手激动地说。这位老人名叫王国英,现年72岁,一个人靠着540元的低保金和75元的公租房补贴维持生活,常年与疾病抗争的她,每逢春节最期盼的就是在外打工的子女能回攀过年。

  前不久,家住格里坪镇新庄村李雪一家的女儿陶姝樾已经从外公外婆的口中得知了今年爸爸妈妈不能回家过年的消息,懂事的小姑娘还通过视频安慰父母,让他们安心工作。每当有人问起她想不想爸爸妈妈回来时,她说“想,但是因为有疫情,在路上不安全。”

  为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非必要,不返乡”,致使部分在外务工攀籍人员未能返攀过年。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秉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积极开展在外务工未返攀人员家属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庭,采取慰问的方式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为他们的家人送去米、油、牛奶以及文具用品等慰问品,减轻在外务工攀籍人员的思乡之情,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家属在特殊的春节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同时也告知他们,要充分理解国家的号召,这既是为国家疫情防控做贡献,也是为自己和家人健康做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