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守护民生》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02-01 阅读次数:

  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近日,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根据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厅领导要求,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

  通过以镜示己,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从典型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守做人做事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全院干部职工还围绕专题片披露的浙江省玉环县城区劳动保障所原所长吴福康串通“野律师”,贪污截留农民工工伤赔偿款案例展开了专题讨论,并提出:一是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工作理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调解员仲裁员廉政教育,确保办案“九不准”制度和行风建设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规范调解仲裁办案行为。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等法律法规,落实立案组庭规则、庭审规则、证据规则、回避规则、文书送达规则、办案监督规定等制度和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制定的相关工作制度,坚决杜绝违反调解仲裁办案程序的一切行为。三是规范仲裁代理人行为。按照《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代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格审查仲裁代理人资格,坚决禁止不符合仲裁代理人资格的人员参加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处理及代理人对劳动者实行风险代理,防止不规范代理行为损害劳动者权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