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人社局以书信为媒增添抗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25 阅读次数: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春季即将来临,人员往来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朋友们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通过攀枝花市西区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发布了“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信中主要强调“六个不”:非必须非紧迫不返乡;不参加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或参加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不造谣、信谣、传谣。践行“三个自觉”: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履行“两个及时”: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进入西区后及时主动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登记个人信息、健康情况、行程轨迹等。坚持“两个必须”:跨省返乡、本省中高风险区返乡、本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业等人员,必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回;从境外和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入)西区人员必须按要求严格落实隔离管控及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此次“一封信”旨在大力倡导辖区农民工在“原地”过节,为紧迫返乡而陷入两难的农民工提供返乡指导,在一定程度上贡献力量做好抗击疫情的“助攻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