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人社局“五个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

  2020年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开展作风纪律方面突出问题的彻底整治工作,运用“五个进一步”切实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努力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质效水平,精心打造了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纪律严、服务优的人社干部队伍。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定期召开专项会议制度、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细化请示报告的事项、要求、情形等。及时通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共同绘制政治生态“全景图”。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指正干部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通过思想沟通增进了解、共同提高,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局党组自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承担具体责任, 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政治监督,定期开展重要情况通报,局班子成员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6次。

  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利用反腐倡廉宣传阵地专栏、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广泛宣传党纪法规、廉情动态、廉情信息,营造廉政文化氛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人社系统典型案件。开展节前提醒教育、发送“廉政短信”,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启动“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工作纪律不严谨、服务设施不便民、服务行为不规范、办事效率不够高等方面逐一排查,拉清单、建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结合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现有制度建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查找管理漏洞,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体系,严格各项规章制度执行。

  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将深化改革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动,以“党员大学习”、“人社大讲堂”、“比武大练兵”为抓手组织开展培训学习,提升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温暖的人社服务,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2020年,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会12次,各单位、股室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0余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