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加强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为落实好关于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着力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增收,切实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西区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安排部署了走访慰问、路途暖冬、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等工作。

  提前安排部署,保障工资支付。为保障辖区农民工在2021年春节前拿到工资回家过年,西区召开了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并对贯彻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排查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隐患、加强欠薪网络舆情常态化监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推进文化下乡,丰富文化生活。以满足精神文化需求为中心,积极活跃和丰富农民工的文化生活,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格里坪镇综合文化站送去了一些文化用品或器具,包括:移动音箱、流动喇叭、小蜜蜂等音箱设备;春联纸、毛笔、墨汁;羽毛球拍、羽毛球网架、篮球、排球、跳绳、围棋、跳棋等。

  提供便利服务,温暖回家旅途。在玉泉广场热情为农民工提供便民服务,开展旅途暖冬行动,通过现场宣传带动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加强农民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及引导返乡农民工加大对新冠肺炎的预防,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串门、不赶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回家过一个健康平安幸福年。

  下一步,西区将结合实际情况有序、有力、有效对辖区农民工开展走访慰问和就业专场招聘等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