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巧用“保护盾”预防工伤事故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构建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秩序,西区巧妙使用“保护盾”防御工伤发起的“攻击”和带来的“伤害”,推动工伤预防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宣传提高预防意识。结合西区实际,制定合理的宣传计划,利用QQ群、微信群、工作平台等渠道向用人单位和职工推送工伤保险最新政策、工作动态、工伤预防知识等信息,扩大工伤预防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范围。2020年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企业开展《工伤保险条例》宣传工作3次。

  建立工伤预防培训制度。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及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相应的预防事故、控制职业危害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针对工伤和职业病风险较高的场所和岗位,鼓励用人单位制定科学的安全操作规范,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

  建立工伤认定情况通报制度。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每季度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受理工伤认定申请情况。针对工伤案件高发多发企业,联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实施跟踪监管和动态监管,帮助其认真分析工伤事故高发原因,及时查漏补缺,研究讨论整改措施,积极做好相关预防工作,有效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2020年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西区应急管理局和西区卫生健康局一同到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情况督促检查工作3次,对安全生产防护和预防职业病防护工作未落实到位的2家企业进行责令整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