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创业培训班 意识能力“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激发群众创业活力,提高群众自主创业能力,营造良好创业氛围。近日,西区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培训班在玉泉街办席草坪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参训人员30人。

  培训课上,培训讲师就创业基本概念、创业三要素、创业困难因素、创业培训作用和目的、创办企业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学员转变对创业的片面认识、构思如何建立好一个企业、学会利用“三股流”(商品流、现金流和信息流)等,并结合案例分析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加强学员提高自身素质、品德及修养的自觉性。此外,讲师还指导30名学员分成6个小组,从评估分析市场,确定营业范围,组织人员构架,划分部门职责,设计宣传海报到完成创业计划书等环节皆“赏罚分明”,学员参与积极性很高。

  经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的创业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得到普遍提高,对于创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了解了体验创业、学习创业与实践创业之路上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能力、精神和品质,为良性、理性和科学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