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建立首个建筑工地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积极开展和推进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西区在“华恒·中央公园”项目挂牌建立了西区首个建筑工地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据介绍,“华恒·中央公园”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遵循“应援尽援”服务宗旨,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劳动者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更多劳动者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采取多种形式为劳动者提供免费、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劳动者通过热线电话、网络平台咨询相关法律服务。三是提供法律指引服务。围绕工作站各项法律业务的受理范围、条件、程序及方式等内容为劳动者详细讲解,结合劳动者法律需求,引导其办理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业务。四是收转法律援助申请。负责接收、登记、初审当事人的法律援助申请,并及时转交辖区内法律援助机构。五是调处化解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及工伤赔偿等矛盾纠纷。

  据了解,西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华恒·中央公园”法律援助工作站将为申请法律援助的农民工畅通“绿色通道”,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为构建辖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