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强结合”助力多渠道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充分发挥就业的经济“晴雨表”和民生“压舱石”作用,营造良好就业环境。近年来,西区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将灵活就业作为一种缓解就业压力的突破口,采取 “强意识、强技能、强保障”方式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便利,为多渠道灵活就业提供坚实助力。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多渠道灵活就业意识。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加强与辖区工商、税务、格里坪工业园区等部门(单位)的联系,拓展宣传点位,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针对性政策宣传。2019年以来,印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3万余份;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不定时推送政策信息、岗位信息100余条。

  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增强群众灵活就业技能。通过加大家政服务、中式烹调、育婴、计算机操作、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力度,极大地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培训需求,增强辖区群众就业能力,帮助其更好地实现自主择业、灵活就业。2019年以来,西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313人;开展创业培训班10期,培训333人。

  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强化灵活就业资金保障。严格推进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落地落实,与相关部门形成有效合力,针对灵活就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2019年以来,西区为辖区灵活就业困难人员475人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337.90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