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四招式”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西区打出稳岗就业“组合拳”,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兜底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创新服务方式,迎潮流线下转线上。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将“线下”招聘移至“线上”,搭建区、街道、社区(村)三级联动就业信息网络一体化平台,充分利用工作群、“攀西人才网”和“攀枝花西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同时采取“送岗到一线”的方式,在高速路口、防控卡点等位置张贴招聘岗位海报,扩大求职者知晓率,让辖区群众轻松快捷获取就业岗位信息实现就业,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2020年以来,共计精准推送63家招工企业1700余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200人。

  缓解企业困局,放宽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少裁员企业,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为企业“供氧”“输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2020年以来,全区已申报稳岗补贴企业78家,涉及3968人。截至5月底,共有66家企业享受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返还金额69.6万元,惠及2483名职工。

  兜底安置就业,增设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以疫情防控摸排走访为契机,结合我区实际,开发社区公共卫生、疫情防控、防疫宣传和消毒保洁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过渡性安置失业人员和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人员通过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就业。2020年2月至今,全区共开发疫情期间临时性公益性岗位157个,累计安置就业149人,给予临时性岗位补贴每人每月2157元。截至5月底,已拨付到位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补贴14.23万元。

  以培训提技能,有效提高就业率。围绕“以培训促就业,以培训促创业”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职业培训新政。结合康养产业发展,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康养类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2020年以来,已组织开办家政服务、中式烹调师劳务品牌培训班,共87名学员参加培训。参训学员积极性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通过培训拓宽了今后的求职渠道,增强了就业竞争能力,无论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上都助益良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