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西区提高政治站位、有序组织、精准落实,深入推进辖区贫困人员的参保工作。

  为准确办理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业务,西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动对接,核实贫困人员新增、减少情况,落实对辖区贫困人员的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对辖区全部低保户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核查,辖区现有在册低保户790 名,其中包括在校学生174名。除在校学生外的616名在册低保户均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已将其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同时,西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还积极主动对接格里坪镇人民政府、西区民政和扶贫开发局,了解掌握格里坪镇敬老院特困人员的基本情况,将敬老院9名特困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截止目前,全区共办理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25人。

  下一步,西区将全力以赴做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待遇应发尽发,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兜底”作用,保障贫困人员收入稳定,改善贫困人员生活质量,实现稳定脱贫目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