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西区组织召开了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第三次联席会议。会议就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改专项行动、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检查行动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区联席会议召集人杨国蓉主持,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和园区管委会等9个区级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会议,杨国蓉代表区联席会议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联席会议《攀枝花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改专项行动整改方案》(攀解工联〔2019〕9 号)、《西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改方案》(攀西解工联办〔2019〕12 号)和《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的通知》(攀人社发〔2019〕345 号)及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区人社局代表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就省、市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2018年考核和近期主动监察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并依据我区制定的整改方案,划分责任单位,逐一、按时限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务必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省、市整改方案,对照方案,逐一整改到底;二是全面自查,认真整改。规范建立自查台账,认真排查摸底,做到数据清、情况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见效;三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由区联席办统一牵头抓总,各单位对照职能职责,准备考核迎检资料,明晰责任,协调配合,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2020年春节前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