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项措施”规范临聘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合法权益,西区强化“三项措施”,切实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聘用临时人员管理。

  抓好制度建设,保证管理“有章可循”。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在《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西区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攀西府办函〔2009〕57号)文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管理,以“严格控制、规范运行、动态管理”为抓手,重点从“强化集中管理、强化手续规范、强化日常监督、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抓好制度建设,确保管理措施的落实。

  严格聘用管理,确保程序合理合规。根据《管理办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管理的通知》(攀西人社〔2019〕105号),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各单位编制外临时聘用人员申报、审定、招聘、合同签订、后续管理等程序和内容要求。明确各用人单位未经审批不得擅自聘用临聘人员,对违反规定自行聘用的临时人员予以清退。由区财政局及各用人单位严格按照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薪酬财政支付限额标准执行。

  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全面摸清西区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现状和基本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对区级各部门及其下属事业单位临聘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统计,内容包括人员数量、工作岗位、报酬标准、资金来源、聘用期限,劳动合同签订和聘用方式等要素,为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打下基础。经排查,全区临聘人员计划数524个,备案临聘人员475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