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立足“四字” 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自西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从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刚性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突出学习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以真抓实干为目标,周密组织“谋”。以开展好党性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警示教育为重点,明确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及班子成员抓好自身教育,做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加强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党建党廉、监察仲裁等业务分管范围的指导,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2019年9月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1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1次,组织专题教育学习5次。

  以强化教育为核心,原原本本“学”。开展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交流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基层志愿服务。通过参观三线建设干部学院西区分院、重温入党誓词等,强化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弘扬“三线精神”。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平台基础上,开展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2019年以来,局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3次,组织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10余次。

  以调研指导为手段,实实在在“查”。着眼查找和解决服务民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调研发现问题整改与中央、省、市、区确定的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制定调研课题和方式,开展了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劳动保障维权等调研,并对基层、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2019年9月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中开展自查自纠3次,组织局机关领导干部及党员同志撰写检视问题材料22份。

  以落实整改为重点,真刀实枪“干”。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逐件梳理、逐条研究、逐项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人社事业发展的问题。对照查摆问题清单和检视问题清单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问题,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股室整改。2019年以来,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查找问题21条,班子成员查找问题34条,党员干部查找问题96条,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整改措施151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