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严格对标自查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扎实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区人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构建“亲”“清”新型群众关系,对标《关于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的情况通报》文件要求,严格自查自纠,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根据专项情况通报,经自查自纠,我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领导严格落实“四个主动”,局班子成员年初专题研究部署年度工作,对全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抓落实。积极主动联系驻司法局纪检监督组,及时对接工作,汇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共同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截止目前,共邀请驻司法局纪检组参与会议3次,向驻司法局汇报重大事项报告2起。

  狠抓学习,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年初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计划,通过开展“廉政党课”、廉政提醒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参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等方式,绷紧纪律和规矩弦线,在政治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要深刻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截止目前,西区人社局开展反面典型学习6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

  严守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主动对接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观看警示教育积极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并围绕反面典型开展专题研讨,自觉接受廉政教育和增强纪律观念。安排专人定期不定时对局机关和我局服务窗口开展纪律作风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和改进 。截止目前,开展纪律作风检查36次,未发现作风相关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