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人社局四举措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影响下出现的职工安置问题,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举措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圆满完成职工安置各项目标。

  “上下”协调,统一部署“抓大局”。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西区实际,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业务经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6个工作组,全面统筹安排部署“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研究并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措施,形成了职责明确、密切配合的“去产能”职工安置“网络”。印发了《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做好职工安置工作方案》,定期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会议,有效确保了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中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内外”沟通,多方联动“清底数”。为做好职工安置工作,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总工会等部门,提前与企业法人、企业工会负责人对接,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去产能工作的文件精神,分析告知妥善安置职工的重要意义,指导企业完善职工安置方案和计划,通过多种方式,有效确保了安置职工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干群”互动,现场答疑“广宣传”。为确保安置职工及时清楚地了解安置相关政策,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煤矿现场关闭期间,按照区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深入煤矿现场开展去产能安置、社保缴纳及再就业扶持政策宣传工作,收集、研究职工各类诉求,逐一正面解答企业、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安置职工转变观念、提升技能。宣传期间现场解答职工咨询240人次,有效确保了煤矿关闭现场的稳步有序。

  “政企”帮扶,政策兜底“解民忧”。通过“攀枝花西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举办企业招聘会等形式积极向广大有就业意向的安置职工发布就业信息,针对有技能培训意愿的安置职工及时做好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工作。积极与区应急管理局、区总工会等部门协同配合,及时落实工资、经济补偿金、工伤待遇等政策,针对部分特殊工种人员,做好人员信息审核等工作,有效确保了西区“去产能”安置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