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关于印发2022年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格里坪镇人民政府级各部门(单位)

为充分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能,提增农业发展效益,促进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现将2022年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印发给你们,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金扶持重点

支持培育一批规模大、档次高、有影响的现代农业发展项目,项目资金重点向优势主导产业倾斜扶持。项目支持主体为成立1年以上的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获得省、市级示范的优先扶持。近3年内实施过产业发展奖补项目的不得申报。

二、资金补助及验收

(一)申报资金补助方式为“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原则上是补助2022年度新建并符合建设标准的项目。已定项目原则上不能调整,对确需变更调整的,实施主体应按申报程序报区农业农村局审定

(二)实施主体要在申报书规定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及时向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提出验收申请。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部门做好项目跟踪检查及验收工作。验收合格的项目按照审批程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根据区政府审定结果,由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下达补助资金至项目实施主体。

(三)各实施主体要建立财务专账,专款专用,特别是财政补助款项,开支票据要正规齐全,账务管理要完善规范。同一项目不得多头申报、重复申报、重复补助。部分申报项目需要确认面积的,要提供承包合同或所在镇、村证明。

三、申报要求

各项目申报单位要按照《2022年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2)认真编报,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作出承诺。格里坪镇负责对上报的材料初审,初审过关后实施主体向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提出申请,提交项目申请报告、申报书等有关材料。申报材料一式三份,送至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农业综合股。(具体要求以各项目申报指南为准。)

四、其他

(一)本指南在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pzhxq.gov.cn/)上发布。项目申报书标准文本格式(附件)请从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公布的指南附件中下载。

(二)报送时间:以各项目申报指南截止时间为准,如申报指南没明确截止时间,则报送时间定为2022年920日前。

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农业综合股联系人:

何春霞   0812-3151947    

 

附件:1.附件1合作社申报指南.docx

      2.附件2家庭农场申报指南.docx

 

 

攀枝花市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2022年91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