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改善西区农村人居环境,着力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使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更加舒适,20223西区动员广大群众,集中力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协调城市周边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收集管网,统一处理;居住相对分散、偏远,生活污水难以统一收集的村庄,利用现有边沟和自然沟渠收集生活污水,采用氧化塘、稳定塘等方式分散处理。

二、清理河流、塘、沟水源水体。一是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强对辖区河段的巡查、整改工作,河段长每巡查一次河道,就要及时对发现问题进行记录、整改;二是发动群众对村、社沟、塘进行疏浚清淤,保证水源水体清洁的同时,也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三、清理蓄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物。严格按照禁养区制度,对辖区养殖场采取关闭措施。对正常生产的养殖场进行严格监管,禁止粪污胡乱排放,对病死畜禽尸体需采取无害化处理。在各村、社设置农用废弃物收集桶,对农业生产产生的农用废弃物进行收集、处理,严禁乱扔。

四、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各村利用会议、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引导他们养成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同时,利用党员义工日等活动开展村庄清洁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