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转变角色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西区文广旅局按照产业兴旺、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总目标,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转换工作角色,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有担当敢作为当好乡村振兴好干部。一是精心设计,完成《攀枝花市西区金家村美化提升方案》,从浮雕装置、灯箱设计、植被种植、环境彩绘等方面对金家村主干道和景点进行外部环境的提升改造,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二是积极参加全省乡村旅游培训,就乡村旅游的开发、打造、运营管理等进行学习,并结合金家村和庄上村实际,将学习到的知识及优秀的运营模式与村委会交流,寻找有机结合点,运用到乡村旅游的开发与打造中。

  牵好头带好队培养乡村振兴引路人。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引路人的培养,安排单位工作人员、文旅企业负责人和村负责人外出学习长见识,根据积累的工作经验、本土的旅游资源和成功的典型案例。指导菊香小蘭家花卉基地进行提档升级;对古树清泉景点进行改造;对农家乐服务质量、菜单设计、菜品味道进行改良,打造出集赏花、玩乐、体验等为一体的旅游打卡点,进一步带动了周边农家乐、民宿、地方特色产品等产业的发展,增加了旅游产业收入。

  做好事干实事当好乡村振兴好顾问。一是组织专人对景区景点周边民宿和农家乐的经营现状和游客对民宿和农家乐的满意度进行测评,且先后3次开展实地调研;二是从房间布局、氛围营造、游客需求等方面指导顺扬民宿,在金家村打造出首个环境优雅、舒适度高、低调轻奢的特色民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