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文广旅局积极探索文旅项目发展道路

发布时间:2021-01-2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近日,金家村民俗古村落通过三年建设,顺利通过市级评定验收。通过金家村民俗古村落的打造,西区文广旅局主动转变方式,跳出项目推项目,整合资源要素,软硬件同步发展,探索出一条文旅项目发展的成功道路。

  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项目落地。

  每一个文旅项目的落地,从始至终都需要成立项目的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这是推进项目的组织保障。金家村民俗古村落的建成落地,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成立项目工作专班,指定牵头部门统筹项目进展情况,落实专人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完成时间表,每周召开调度会议,及时解决项目问题,确保项目推进进度。

  整合资源要素,促成旅游项目落地。

  每一个文旅项目的规划和资金都是确保项目推进的根本保障。当时金家村民俗古村落的专项资金较少,但打造内容较多,面对项目资金紧缺的问题,区文广旅局积极主动思考,转变工作方式,根据需要打造的点位,协调相关部门,集全区之力分别推进子项目建设,促进旅游与农交、水利、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将古村落规划与村内道路交通规划、水利设施规划、体育基地创建等规划相融合,整合农交、水利、体育等部门专项资金开展古村落景区道路建设、景区水景观打造、飞碟基地等项目建设,借力改善金家村民俗古村落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金家村综合服务接待能力。

  软硬两手齐抓,助推文旅产业链发展。

  每一个文旅项目的“软件”和“硬件”建设要同步推进,这是推进项目实现产业链发展的有效措施。面对金家村民俗古村落打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打造任务,区文广旅局采取“两手抓”的工作思路,一手抓民俗古村落规划和建设,一手抓旅游产品研发和服务品质提升,两手齐抓共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村史微博物馆、菊香小蘭家赏花网红地、特色水果种植基地,植入体验项目;同时,依托2020 攀枝花康养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平台,以凤凰古院为标的物,引资引智,推进金家村民宿设计和招商,使金家村民俗古村落在硬件提升和软件提质方面共同发展,有效推动了文旅产业链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