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医保征缴再攻坚 门诊共济齐推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医疗保障局

  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征缴工作,宣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政策,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率。3月2日,西区医保局在党组书记、局长董之勇同志带领下前往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召开医保工作沟通交流会,建筑工程学校校长刘万康同志及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医保不仅是一份健康的保单,还能保障院校师生能够获得高质量、高效率、可负担的医药服务,防范因病致贫、返贫。职工门诊共济政策和电子医保凭证的推行,切实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要排队”的问题,实现了信息化时代参保群众小病不用住院,缴费不用排队的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居民参保再攻坚。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居民参保缴费覆盖面,在征缴期最后一月里,要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工作再发力、服务再强化,针对已排查出来的未参保学生,要主动联系,积极引导,鼓励其参保。二是积极宣传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对在职和退休职工要正确解读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大力宣传医保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的重要意义及门诊统筹报销政策,合理引导参保职工预期。三是促进使用电子医保。加大推广力度,鼓励教职工、学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为参保师生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