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组织开展粮食储存环节损失损耗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目前,我国农户家庭储存粮食数量庞大,为进一步掌握农户由于储粮装具简陋造成的虫害、霉变、鼠害等粮食损失现状,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根据有关工作安排,西区聚焦区级粮食储备主要品种,组织开展了农户储粮损失调查工作。

  主要随机抽样调查了格里坪镇六个村(社)的一般农户、专业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以入户调查和线上采访的形式统计农户小麦、玉米等原粮产量、月均存量、储存设施设备以及霉变、鼠雀虫害等损失量。从调查数据看,虽然农户储粮方式简单、仓储条件差、储粮管理粗放,以地趴粮为主,但由于攀枝花市总体气候干燥且西区种粮、产粮较少,储粮难度较低,总体储存环节损失损耗较少,储粮损耗一般都在4%以下。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农户储粮环节的损失不仅影响到国家粮食安全,而且也从源头上影响粮食的质量安全,因此,西区高度重视农村储粮工作,推进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支持农户科学储量,大力促进节粮减损,在更高层次上保障粮食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