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举行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3-09-0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进一步提高西区中小学校音乐、美术教师专业能力,展示西区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的风采,推动西区中小学美育教师专业化发展,期,西区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市三十六中小举行,全区共45名音乐美术教师参加。

音乐比赛分为三项综合及单项比赛,内容包括声乐、钢琴、器乐和舞蹈三个专场。声乐专场比赛中,参赛选手用美声、民族两种唱法演绎了具有代表性的声乐作品,从音色、音质、发声方法、作品难度等细节展现出音乐教师的唱功。钢琴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呈现了不同的作品,选曲广泛,风格流派不一。器乐和舞蹈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尽显才艺,丝竹管弦样样精通。舞蹈种类丰富,有民族舞、古典舞等。

美术比赛包括书法、国画、色彩三项内容,每教师自擅长的一项现场创作。老师们用灵动的画笔,多彩的笔墨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比赛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证书。

活动最后,评审专家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音乐教研员李天志、美术教研员罗春辉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成效,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本次活动给音乐美术教师展示风采提供了舞台,达到比武练、提升能力的目的,对提升区域美育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 梁爽   责任编辑: 张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